平柳敦子

點評
始自《再來一次》的未來……
首先祝賀Shortshorts Film Festival & Asia20周年紀念,能迎來20周年,正說明影展收獲了來自各界人士的深切關懷和熱心支持。 對我而言,短片電影的魅力在於,可以讓我們看到不同國家的普通日常和從未見過的風景,並體驗到主人公最直觀真實的情感世界。這是因為,大部分短片電影的創作不以票房收入為目的,而是註重如何真實表達最想傳達的東西。所以,可以說,短片電影是電影作者的起點,也是每個電影作者獨特風格誕生的地方。 6年前我的學生作品《再來一次》在貴影展獲得首獎,與朋友們在正月寒冷的東京努力拍攝這部電影的情景還如發生在昨天一般記憶猶新。我確信當時的拍攝經歷奠定了今天自己電影創作的基石。我由衷感謝短片電影節給我的這部學生作品獲得聚光燈照耀的機會,這束光為我照亮了通向長篇電影的大門。由衷祝願Shortshorts Film Festival & Asia在未來取得更好的發展。

【人物簡介】
出生於長野,千葉縣長大。獲得紐約大學研究生院電影系美術學士稱號。她在大2時制作的短片《再壹次》獲得2012年SSFF & ASIA大獎。畢業時制作的短片《Oh Lucy!》獲得包括戛納國際電影節、聖丹斯電影節、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等在內的35個以上國家的電影節獎。根據該作品改編的長片電影《Oh Lucy!》(寺島忍主演)獲得了第33屆獨立精神獎2項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