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柳敦子

点评
始自《再来一次》的未来…
首先祝贺Shortshorts Film Festival & Asia20周年纪念,能迎来20周年,正说明影展收获了来自各界人士的深切关怀和热心支持。 对我而言,短片电影的魅力在于,可以让我们看到不同国家的普通日常和从未见过的风景,并体验到主人公最直观真实的情感世界。这是因为,大部分短片电影的创作不以票房收入为目的,而是注重如何真实表达最想传达的东西。所以,可以说,短片电影是电影作者的起点,也是每个电影作者独特风格诞生的地方。 6年前我的学生作品《再来一次》在贵影展获得首奖,与朋友们在正月寒冷的东京努力拍摄这部电影的情景还如发生在昨天一般记忆犹新。我确信当时的拍摄经历奠定了今天自己电影创作的基石。我由衷感谢短片电影节给我的这部学生作品获得聚光灯照耀的机会,这束光为我照亮了通向长篇电影的大门。由衷祝愿Shortshorts Film Festival & Asia在未来取得更好的发展。

【人物简介】
出生于长野,千叶县长大。获得纽约大学研究生院电影系美术学士称号。她在大2时制作的短片《再一次》获得2012年SSFF & ASIA大奖。毕业时制作的短片《Oh Lucy!》获得包括戛纳国际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等在内的35个以上国家的电影节奖。根据该作品改编的长片电影《Oh Lucy!》(寺岛忍主演)获得了第33届独立精神奖2项提名。